酒日晚歌

“毫无顾忌的爱你所爱,是对自己最好的热爱。”

【山风过川/火岚忘川】尾巴奇缘(上)

时间线:忘川大冒险表白众人前一天

有火岚暗恋忘川前提

有且仅有山风过川一对cp,其余均为友情向

是一个花泽整蛊火岚吃狗粮结果火山风真的长出了耳朵和尾巴的故事

山风狗勾代餐是马里努阿犬

全篇情感分析皆为个人遐想,请勿上升正主。

感谢阅读。



    “下播啦!下播下播下播!”

    熟练且冷酷地点了下播键,火岚长长地伸了个懒腰瘫在电脑椅上刷手机,看着视频里的钟馗大乔泉水钩人流百无聊赖地撇撇嘴,正准备下滑视频,微信消息弹框恰巧跳了出来:

    [花go:吃夜宵吗]

连续播了几个小时的火岚才意识到腹中早已空荡,火速点开花泽的聊天框:

    [吃!]


    “叩叩”

    花泽敲响房门,火岚蹬着电脑椅滑过去开门。只见门外的花泽提着半袋肉干,火岚接了过去:

    “这什么?”

    “鸡胸肉干,有点柴,您老慢慢吃哈。”

    花泽嘴角噙着一丝要绷不住的笑,仿佛下一秒整张脸就会扭曲,火岚饿得眼冒金星,没想太多,只顺嘴道了句:“你别不会整哥们吧!”便抱着鸡胸肉干蹬着电脑椅滑回去,挑起一根肉干想也没想地吃了起来。


    花泽带上房门,火岚隔着门隐隐听到了猖狂的几声大笑。


    “什么傻狗。”他叼着肉干评价花泽。


    仔细一瞧才发现袋子里还有一包像是膨化食品的东西。

    应该是店家送的小礼物吧。

    火岚拆开包装,摸了几粒出来吃。

    牛肉味,口感不错。


    吃了大半袋的火岚满足地瘫回电脑椅,点开忘川的直播间,望着小小韩信跳来跳去,一个猛扎进人堆里,漂亮地收获四连超凡,接着因为追着第五个人而惨死在防御塔下,满屏幕的[哈哈哈哈],屏幕那头的人长叹一声“呀——”,尾音故意拖长,软软糯糯,他也没忍住发了一句:

    [哥们今晚帮你暗鲨防御塔]。

    

一直等到忘川下播,火岚才伸伸懒腰洗漱睡觉。今晚忘川下播挺早,于是火岚完美错过了花泽的微信:

    [岚哥狗粮好吃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十点多的太阳果然耀眼,火岚揉揉眼睛翻身抱住被子意图再赖一会儿床,尾椎骨传来的异感让他不适,睁开半惺忪的眼睛往身后摸了摸——

    我擦!

    毛绒绒的手感一下把火岚惊醒了,他猛地打挺坐了起来往身后瞧:一条黑褐色尾巴明晃晃地躺在床上,甚至他的震惊炸了毛!

    眼前的情况远超出他所理解的知识范围,火岚惊醒的大脑飞速运转,他感觉甚至听到了身体内咔咔作响的齿轮咬合转动声,脑细胞疯狂叫嚣,眼前似乎浮现出无数数学命题,他的CPU燃烧起来,最后轰地一声宣告:火岚大脑当机。

    他翻身下床踩着拖鞋跌跌撞撞冲进厕所,望着镜子里的人。

    火岚闭眼。

    火岚睁眼。

    依旧没有什么变化,火岚还是火岚,尾巴还是尾巴。一切还是熟悉的模样,除了他突兀的尾巴,和头顶一对震惊紧绷的黑褐色犬耳。

    花泽这时恰巧睡醒准备进厕所洗漱,半个身子探进了厕所,抬眼一瞧——

    “我去!”

    

    三个人围坐在饭桌前,花泽和夜海目光不停地往火岚身上打量,火岚尾巴尖炸起了毛,随着他的烦躁轻轻摆动。

    “我觉得是狗粮的问题。”花泽缩了缩脖子道。

    “别的不说,岚哥你这……”夜海欲言又止,夜海止言又欲:“还挺搭的哈哈哈哈哈哈!”

    “我他妈!”火岚咬牙切齿,“这下真成狗了!”

    “咳咳,岚哥别气哈,说不定明天就好了呢。”

    最后花泽用五顿烧烤和五个守护之翼保住了性命。

    性命是保住了,但问题依旧在。在经受花泽夜海二人重重攻击下的尾巴巍然不断,火岚被折磨得嗷嗷喊,当花泽从厨房揣着一把菜刀回来的时候,火岚立刻喊停:“花泽你妈*!”

    “算了算了,不就是长多几个小玩意儿嘛,”火岚摆摆手,“哥们儿还怕它不成!”


    犬耳和尾巴是暂时不能人为摘除了,仿佛与火岚天生一体般,适配性极高。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今晚的直播。好在他是游戏主播,也没露过脸,不用担心会暴露出镜头,引爆第二天的头条:《惊!某游戏主播长出犬科特征!是吸引流量还是恐怖实验!……》

    火岚难得深沉地捏紧眉心。


    吃过晚饭准时上播,依旧是直播打巅峰赛的一晚,接到忘川电话时韩信逛到中路一塔,铃声响起,火岚看了一眼来电备注,心下一跳,连忙放下韩信呆在中路一塔下,腾出手调小BGM接电话。

    “喂——我的兄弟,怎么了?”欲盖弥彰地给电话那头的人冠上身份,但隐隐兴奋的情绪骗不过尾巴,犬尾轻轻扫动起来。

    “你在直播吗?”

    他瞥了一眼弹幕,回道:“我在直播啊。”

    “哦……”

    电话那头的人声音软软,语气里好像带了点失落,火岚又把声音调小了点。

    想要听清更多他的声音。

    “你说,”火岚忍不住漏了一声笑,“你要说啥?”

    听着电话那头的人清了清嗓,说要捋一下:“这个事有点难为情……”火岚忍不住开始期待起来,犬尾摇动幅度更大了,他静静地等着忘川,腾出一只手掐了一把犬尾,警告它不要乱动。

    “火岚……”忘川的声音很软糯,这一声让他分了神,一下没能回应,电话那头的人又喊了一声:“火岚。”语气认真郑重。

    “嗯?”甚至火岚本人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声音尾调上扬,悄悄藏了许多期待。

    “你不开心的时候,我陪着你,”少年的声音酥软,但是饱含真挚。“你掉眼泪的时候,我陪着你,你心情很不爽的时候,我陪着你,你不想回家的时候,我陪着你,无论怎样,我都陪着你。”

    明知可能是整蛊,但他还是一下乱了心跳,电话那头的人还在继续:“只因为你是我最爱的人,你就是我的音乐,你给我带来好听的音符。”少年没有犹豫停顿,一字一句,热烈而又真诚。火岚楞在红区的草里足足五秒,心脏砰砰作响,仿佛下一秒就要跃出,去奔赴另一个城市的他。

    “你就是我的全部,你给我生命带来了色彩,火岚。”

    心乱了。

    “呃……牛逼。”

    他下意识回复对面那人,听着电话那头的震惊质疑,半响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火岚默不作声地稳了稳气息:“你这一说完,我巅峰赛都不想赢啦。”糟糕,是不是表现得太明显了。

    “那你想干嘛,你想马上过来见我吗?”

    心脏早已替他做了回答,但他还是补上了一句:“确——实。”

    忘川在给他本就慌乱的心脏补上一刀:“那你……会答应我吗?”

    “岚岚。”

    火岚大脑今日荣获第二次当机。

    手上一顿下饭操作,被明明还差一刀的芈月反杀,他最后还是止不住笑,哐哐锤了几下桌子,慌不择路地塞给那人一句晚安,挂断电话。身后尾巴止不住地摆动,火岚内心直呼救命。

    少年毕竟是少年,藏不住尾巴,也藏不住心事。他借着开玩笑的语气说着心底里的话:“哥们儿心乱了。”他长吁一口气,又忍不住笑意,“怎么会有这种事啊,这种事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啊。”

    今晚的尾巴什么都不知道,今晚的尾巴只负责兴奋。

    夜海探了个头进来确认一下他的安危,生怕火岚因为尾巴这事做出什么过激行为,夜海看了一眼电脑椅下边几乎摇成螺旋桨的尾巴,尾巴主人通红的脸和上扬的嘴角,回头对花泽道:“人还活着,感觉良好。”


—TBC

评论(2)

热度(51)